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校友傅成玉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

发布时间:2019-12-19 发布人:苍留松

        据环球网报道,12月18日,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期间,CCG与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该榜单由CCG课题研究组收集、整理的约300位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对国家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优秀代表中,经专家组评选产生。我校校友傅成玉入选榜单。

        人物链接:
        傅成玉:我校1972级地质专业学生,杰出校友代表。从事石油工业40多年,先后任中国海油总经理、党组书记和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曾荣获2004年“亚洲油气行业最佳CEO”、2005年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美国《时代》周刊“2005年14位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世界经济学人》周刊“2006年中国企业十大风云人物”及“战略远见奖”、《亚洲货币》杂志“2007年亚洲地区最佳高管”、美国《财富》杂志“200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2011和2012年连续两年入选《财富》杂志“全球50位商业人物”,被《华尔街日报》评为2012年“12位全球最值得关注的企业领袖”,世界能源权威机构——能源情报集团经全球能源行业CEO投票,授予傅成玉2012年“全球石油业年度领袖人物”称号,2013年获美国耶鲁大学“传奇商业领袖奖”,2014年获普氏能源“亚洲年度首席执行官”,2018年入选全球化智库(CCG)发布的“中国改革开放海归40年40人”榜单,获得凤凰网评选的“致敬四十年杰出企业家”典范。获得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的“环境与发展优秀实践者”及联合国“全球南南合作杰出领导力奖”等众多荣誉。为美国南加州大学理事会理事,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会理事,上海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