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人:樊星

  (通讯员 耿洁 摄影 樊星)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水平,12月17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东北石油大学“促工作 强队伍 重落实”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暨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秦皇岛校区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4.jpg

  研讨会上,与会学生工作者围绕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一年来学生工作适应新形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采取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开展交流研讨。化学化工学院王永航、人文科学学院马苒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宋建申做大学生思想教育论文研讨;秦皇岛校区张彦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杨盛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韩巍做学生工作研讨;经济管理学院曲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黎黎做辅导员专项课题研讨;石油工程学院李琳琳、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婉婷、地球科学学院赵瑛杰做辅导员思想教育活动精品项目研讨。
  研讨会对2019年辅导员思想教育活动精品项目进行了表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黎黎获一等奖,地球科学学院赵瑛杰、艺术学院王钢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曲径、经济管理学院马婧、人文科学学院马苒苒、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韩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婉婷、石油工程学院李琳琳、电子科学学院赫英斌获三等奖。

1.jpg

 

2.jpg

 

3.jpg

  历玉英总结研讨会,并对今后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此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学生工作队伍面对思想政治教育新情况和新要求积极思考、大胆探索、从容应对的能力和取得的成果,是今后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宝贵经验。她要求学生工作队伍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扛在肩头,带领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校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学生工作队伍要善于创新,通过卓有成效的方法和载体让学生喜欢、接受,要努力适应新媒体环境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成为学校党委工作的得力助手;学生工作队伍要把学风建设当成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科学高效的学风建设联动机制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学生工作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和助困工作,让学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