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聚焦整改】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发展搭建平台推进整改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人:苍留松

        经济管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聚焦学生、教师、学院发展,通过大力搭建发展平台、拓展发展空间积极抓整改。
        针对学生实践基地建设问题,主动加强校企合作,与广州中博教育集团签署组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战略合作协议;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合作协议,组建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方向班;与链家、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黑龙江省俄速通、苏州国云、大庆昌圣、黑龙江庆基、黑龙江广业等企业签订了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针对教师激励问题,大力健全奖励机制,制定和完善教学、科研等奖励制度,从教研、编写教材、参加教学比赛、指导学生参赛、新闻宣传等方面制定奖励标准,调动教师积极性。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各类专业大赛近20 次,获得全国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
        针对学科建设问题,强化优势学科和团队建设,凝练了油气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资源型企业创新管理、资源经济评价3个优势学科研究方向,确定了研究带头人和6个科研团队。经管大数据实验中心建设方案已得到审批,将于2020年开始建设。建立了“百湖讲坛”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完成4期讲座,充分活跃了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