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长蒋明虎带队走访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并签署校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人:赵秀波

       12月19日,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付晓飞一行赴北京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并签署校院合作框架协议。

12231鍓湰.jpg

       19日上午,在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周英操、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显义的陪同下,蒋明虎一行参观了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验室和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1223.jpg

       19日下午,在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赵彤主持下,双方举行了校院合作方案的研讨及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会上,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冯艳成对蒋明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北石油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东油校友的优秀品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东北石油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要优化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攻关重大技术难题,实现研发成果和现场对接,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蒋明虎对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通报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向。他表示,东北石油大学正积极响应国家新工科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的号召,通过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会显著加快石油石化主干专业的升级改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科研处副处长李玮代表学校汇报了“非常规油气钻完井工程技术合作方案”,提出了双方共建“非常规油气钻完井技术联合实验室”等计划,并对拟开展联合攻关的7个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领导、专家根据汇报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对校院合作框架达成共识。
      研讨结束后,蒋明虎校长、冯艳成院长代表校院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12233.jpg

      科研处、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陪同走访。(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