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发布人:樊星

(记者/摄影 樊星)1月9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蒋明虎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陈书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明学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经过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孙明学指出,学校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精谋划,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领导干部做表率,落靠载体求实效”的思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实有效推进。通过精心谋划,压实责任,确保了主题教育组织到位,切实做到高质量开局起步、高标准推进落实;通过学做结合,查改融通,确保了主题教育求真务实。做到真学实用,抓好学习教育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真研实走,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做到真听实查,找准症结根源全面检视问题;做到真改实做,坚持持续发力搞好整治整改。通过抓实支部,落靠党员,确保了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孙明学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坚持抓根本、重实效,通过近4个月的努力,我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得到上级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更深刻,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坚定,增强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奋发有为的干事激情,提升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为民服务解决了难题,对“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更加深刻,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更加牢固;清正廉洁作出了表率,更加自觉地随时打扫思想灰尘,涵养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得到升华。

孙明学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凝经验、促长效,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抓好整改,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要牢记初心使命,提振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孙明学强调,主题教育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赵中原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北石油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二是各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得到深刻洗礼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三是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更加高昂,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牢固;五是知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更加牢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关部署要求,赵中原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

蒋明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准备,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要自主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适时开展集中学习;二要分层总结,巩固好主题教育阶段成果。要把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做好后续工作;三要统一思想,以总结为契机凝聚发展力量。要把总结的过程作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作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要加强学习、开展调研,为扎实做好2020年的工作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