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6个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估奖励支持

发布时间:2020-01-27

    (通讯员 王华)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名单,我校黑龙江省石油与天然气化工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提高油气采收率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石油大数据与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油气藏及地下储库完整性评价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油气藏压裂改造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及黑龙江省油气田控制与动态监测实验室等6个基地获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

据悉,20198月,按照《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实施细则》(黑科规发〔20187 号),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开展了2019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运行情况填报及奖励工作。经各基地系统填报、学校审查及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审查等程序,拟确定66个基地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对象。我校此次符合奖励申报条件基地7个,获奖励支持率85.7%

按照《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黑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省科技厅对所有创新基地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定期评估,对各类创新基地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排名前20%的,给予50万元资金奖励支持;评估结果不合格的,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撤销资格。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科研平台的监督管理力度,继续有效整合科研资源,使各平台在聚集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开放共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