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秦皇岛校区全面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秦皇岛校区供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为校区近期头等大事。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秦皇岛市和东北石油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学校副校长牟海维的高度关注和直接指导下,校区组织开展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校区成立了以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李正军和校区校长谭英杰任组长的“校区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布了《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预案》。

校区疫情防控具体从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做细做实。一是做细疫情监测,坚持疫情情况日报告制度。成立疫情防控日报告群,依靠各党支部,负责统计、报告本单位每日疫情监控情况(包括零报告),并及时上报秦皇岛市教育局。二是摸清底数,做到排查全覆盖。全面排查了校区教职工及家属亲友、离退休职工及家属亲友、校区临时工、在校区内服务和施工人员的寒假出行及自身情况,全面排查了5000余名学生的疫情情况,规定了教职工假期外出返校、学生返校安排和防范要求。 三是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坚持适时通报信息。面向校区全体师生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电子版)》,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制定并发布《校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紧急通知》、《关于校区离秦教职工返校事宜的通知》、关于学生假期要求的《紧急通知》、《秦皇岛校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发热和与发热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等工作的通知》、《校区关于加强校门应急管控的通知》等。四是坚持守土负责,加强校区安全及校门管理。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从疫情防控初期的限制性门禁管理到1月29日的“临时封闭式管理”,逐步升级校园管理措施。五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共识。牟海维经常通过电话、微信指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他要求必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落靠,坚持联防联控,坚决打赢校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1月28日、30日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黑龙江省教育厅、秦皇岛市和学校防控会议精神,对校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自查,研究校区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对校区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防控工作各责任部门的职责,强调协同配合,督促各责任部门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任务的落实。

目前,校区各责任部门正在按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进行联防联控,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