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作先锋 工作齐推进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疫情发生以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防控工作安排,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舆情引导、心理帮扶、目标引领等工作,广大师生党员认真配合、主动作为,开展了积极有效的防控工作。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在防控工作中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领导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齐元俊、王黎黎组织开展了“防疫待在家 安全靠大家”“元宵战役,宅家猜灯谜”等活动,带领党员在网上用图片晒出在家学习、锻炼的场景;通过QQ空间与同学们“每日一见”,及时发布学校通知和防控信息,督促同学们科学防控;大学生党员们倡导“积极配合不添乱”,带头参与活动,有效带动同学们积极防疫,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学生党员们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张海阔每天定期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双岗镇路口和双岗鹿场河西卡点常态化执勤,登记来往车辆,提醒佩戴口罩,禁止外来车辆入内,并参与巡逻检查和运送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李泽佳在大庆市龙凤区东光街道石油分站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居民分发酒精,帮助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协助分发防控公告和宣传单,并拉着广播车在社区内做基础宣传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顾宗琳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直滩乡龙湾村路口执勤,对来往车辆详细登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学生李普一协助家人为武汉运送青菜;学生冯康博组建了“抗击肺炎心理支持社工志愿者服务队”,两天时间内共招募到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医务人员、志愿者120余人,完成了市级医院以及让胡路区所有社区的对接工作,累计解决存在心理问题的市民近百人......学院团委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新媒体中心每周推送“战‘疫’,一定赢!我们一起动起来!”、防控卫生知识、典型事迹等内容,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和心理状况,做好学校通知发布,全力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

学生韩有亮参加志愿服务

研究生党员李泽佳参加志愿服务

研究生党员顾宗琳参加志愿服务

扎实开展教育管理全力配合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网络会议,明确以党委书记、院长为防控工作首要责任人,深入排查、详细掌握师生情况。学院领导打电话关心、慰问接受隔离、居家防控的学生,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建立积极心态。大力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心理辅导员王黎黎把全部假期时间用在心理咨询上,通过互联网积极开展“心理援助网络服务”,为学生排除心理困扰。辅导员王莹在家长群和班级群及时发布学校通知、分享防疫常识,建立2019级湖北籍学生聊天群,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动态。

王黎黎老师在家开展线上心理咨询


齐元俊老师通过网络开展工作

提升师生能力素质抓好教学科研不放松。在“宅”家防控的日子里,师生们不忘学习工作。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师生们利用假期提升能力,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求教师做好依托在线课程平台、学习通、智慧树、云班课、雨课堂及中国大学Mooc网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教学和指导的准备;督促教师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以及各项课题研究工作;研究生导师利用网络进行学业指导和就业指导;辅导员张荣江等利用询问学生防控情况的机会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开展网上家访,联系期末成绩不理想学生的家长,共同分析原因,研究提升方法,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新入职辅导员王诗惠积极搜集、积累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与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结合,为学院工作提供参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