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设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困难补助

发布时间:2020-02-23 发布人:耿洁

(通讯员 耿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的生命健康、生活状态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弦,学生工作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一边抓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的生活。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学生工作部设立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困难补助。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困难补助是学校对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定向补助。在落实工作过程中,学生工作部坚持:快速跟进,组织各学院全面排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符合资助条件的快速落实资助;特事特办,对因为疫情致贫的学生采取先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给予资助、开学后完善困难学生认定手续的办法保证精准资助;简化手续,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困难补助申请手续全面简化,学生通过网络发送申请材料,各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快速审理,开学后完善纸质材料,整个资助工作从启动到资助款进入学生账号不到24小时。资助工作得到财务处大力支持,虽然是周日,财务处拿到资助名单后迅速与银行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就安排工作人员履行资助手续,确保学生第一时间拿到资助款。

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暖心举措,解决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唐同学说:“学校的特困补助就像雪中送炭,给我们家内心和经济上都带来了极大的慰藉;每天早晚老师都会关注我的身体状况,叮嘱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调整心态,安排好时间作息,进行适当锻炼,不能忘记学习,同时做好全家人的情绪安抚;感谢学校,我会坚强起来,和家人一起抗击病毒,这一份沉甸甸的助学金,我们会非常珍惜,把它花在刀刃上。”化学化工学院的张同学家住湖北省黄冈市,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他说:“受疫情影响,计划出门务工的父母只能在家中等待,打工收入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因为没有收入全家倍感焦急;危难之际,学校发放了特殊困难补助,这无微不至的关怀令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我觉得并不是自己在孤独地奋斗,学校和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的要求,做好上课学习的准备,无愧东油学子的身份,我为学校感到自豪,也一定要让学校为我感到骄傲!”

截至2月22日,我校已向第一批20名家庭经济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同学发放补助金共22000元,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做好后续困难学生跟踪帮扶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