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在线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刘政鑫


(通讯员 刘政鑫)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保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按要求有序开展。2月27日晚,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在线教学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牟海维主持,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督导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秦皇岛校区、各教学院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晓燕传达了校长蒋明虎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教务处有关在线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布置了实习实训、课程设计、实验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工作;教务处副处长胡庆布置了在线教学、补修和免修、考试、学籍、休复学、转专业等方面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孙浩布置了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研教改、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工作;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淑云就在线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督导组专家代表王文广、关丽杰、李友俊等三位教授做了全力支持在线教学工作表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国维、副主任高新成就提供技术支持、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工作做了发言;秦皇岛校区副校长刘祥楼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校区在线教育安排和部署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荆国林分享了钉钉直播授课经验。

牟海维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就疫情发生以来教学管理队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下一阶段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锻炼、考验和提升我们教育教学管理队伍决策执行能力的最佳机遇期,是我们广大教师更新理念、强制学习、提升智慧教学能力及教学实施能力的最佳窗口期。他要求,教学管理相关部门和二级院系党员干部,必须牢记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中强调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疫情防控战时期间,要以大庆精神引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教学管理更有序、教学效果更见效、学生学习更努力,彰显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