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大庆市教育局领导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发布人:许丽娜

        (记者/摄影 许丽娜)受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委托,3月2日下午,大庆市教育局局长韩迈一行4人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于长青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于长青代表学校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从“书记校长靠前指挥联防联控情况、对师生员工全面排查情况、开学前的各项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就我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蒋明虎对韩迈一行来校督导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防控管控工作,特别要严格掌控省外学生返校情况;要持续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为开学后师生员工的正常学习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保障;要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广大师生要认清形势、共克时艰,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孙明学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和大庆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重点做好人员管控工作。他强调,做好开学准备是学校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学后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要按照战时状态的要求,以学生管控为重点,探索半军事化管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我校还就开学后学生错峰返校问题、物资保障问题、隔离场所紧缺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韩迈一行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达了学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韩迈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校给予属地联防联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市的要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学校师生的人员管控及流动统计,全力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在开学后,针对学生上课、就餐等问题要制定详细可行的错峰方案、应急预案,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及生命安全提供保障;要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控意识,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同时,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大惩处力度,一旦发现违反省、市、校要求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

        会后,韩迈一行查阅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材料,实地检查了后勤管理处的物资储备情况、学校应急隔离场所、校医院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