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体育部:用“不一样的体育课”“输送”健康活力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保证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体育教研部精心策划、多方准备,开发“不一样的体育课”,于3月2日如期上线开课,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体育学习体验。

同学们参加“线上体育课”

提前策划明确方向。早在2月上旬,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即针对疫情期间体育课教学进行反复研究,确定了“发挥体育课健身功能,有效提高学生免疫力,全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指导思想。深入调研充分准备。教研部在前期网络课程储备的基础上,深入调研了解学生居家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开课计划,为将体育课有效植入线上教学平台进行了大量准备。精心设计课程内容。采用自主开发的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健身指南》开展体育理论课教学,保证学生充分掌握体育知识;通过精品资源共享课《二十四式太极拳》指导学生掌握技术动作,便于居家练习;要求学生每天进行身体素质练习,有效减轻长期居家、缺乏锻炼对学生身体健康的不利影响。为保证学习效果,全体教师积极答疑指导,向学生发布考核标准,并安排在返校后进行考核,督促学生认真学习、锻炼。


线上教学开始以来,同学们反馈积极,普遍表示“线上”体育课既新鲜又丰富、既有趣又有效:“我确实该锻炼减减体重了!”“每天10分钟的高抬腿和俯卧撑让我的生活更规律了!”“我原来只能做一组动作,有老师鼓励,现在能坚持下来了,下周看我的训练成果!”;有的同学在完成学习后,主动找难度更大的视频软件自我突破;有的同学将体育课与文化课穿插,在两节文化课之间进行素质练习,实现“学习锻炼两不误”,既达到学习效果,又调整了学习状态。线上体育课做到了让学生居家动起来、主动练起来,保证了良好的身体机能,为战胜疫情、努力学习提供了有效保证,“输送”了健康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