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战“疫”学子】机械学子战“疫”一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特别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觉得我有责任做些什么。记得入伍时曾庄严宣誓:誓死保卫祖国。现在,我的祖国病了,我愿意为她付出我的一切2月1日,19-1班的赵子俊向村支部提交了“请战书”后,便在家乡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音河村路口检查站开始义务执勤。

赵子俊每天的工作是在路口检查往来车辆,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东北室外温度非常低,测温计常常冻出故障,他就把测温计放到怀里捂热遇到司机的不解和排斥心理,他耐心劝说,保证任务的完成。由于担心自己一旦感染病毒传染给家人他就在执勤点休息。从上岗至今,他不畏寒冷与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家住新疆库尔勒市的装备17-3班艾克拜·艾尔肯,市团结街道阳光社区担任社区志愿者,负责在小区门口值守,劝阻居民减少外出。工作中,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他没有任何抱怨,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想尽办法安抚、劝阻居民。为让居民更好地做好隔离,减少外出,他社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同时帮助在辖区内的单位消毒,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来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行动起来,虽然天气寒冷,工作辛苦,但是能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本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很值得,也很有意义。”大年初六,机自19-2班肖志勇就投身到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河北乡新大村抗击疫情志愿行动中。村内巡逻,加强人员管控,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村民体温情况和有无人员归来情况,并劝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是肖志勇每天要开展的工作


得知路口搭建防控卡点的消息后,他时常在寒冷的防控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送开水,还主动承担村路的清雪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道素材由学生工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