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战“疫”学子】外语学子:尽我所能为战“疫”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2

英语18-3班任欢欢家住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果木庄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放假在家的她主动联系村委会,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和居民服务工作中。她负责在村口卡点值班,登记来往车辆、出入人员信息和测量体温,进行湖北返乡人员登记统计和劳动力转移人员统计等工作。工作之余还要挨家挨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每天都很繁忙,但她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她说:“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支援前线,但大学生应该有心怀祖国的责任感,要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证明对祖国的热爱。”

左二为任欢欢

俄语19-2班的张泽宇每天关注着有关疫情的报道,想做点什么但却一时没有途径。当团省委发出“关于号召返乡大学生团员向当地团组织报到的倡议”时,他马上向当地团组织报到,成为志愿服务站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半,他都提前赶到志愿服务站,消毒、检测体温仪和信息登记设备,准备一天的工作。从早8点到晚8点都要坚守岗位。他所在的站点每天有几十辆车经过,他要一一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审批并认真做好登记。服务站开始采用网上自助登记验证时,由于志愿队的老同志对操作方法不熟悉,张泽宇又当起技术讲解员,一边培训同事,一边指导群众登记,做得有条不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做贡献!”

英语18-3班班长赵舒畅得知自己所在的锦秋街道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周三都要在小区值班12小时,负责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衣物消毒等工作,还要耐心劝说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尽力把工作做好。每周五又到五公里以外的西赵村值班12小时。由于临时搭建的值班室消毒设施不全,赵舒畅便随身携带一个小喷壶,装上消毒液为过往人员消毒,并准备了消毒棉随时擦拭签字笔,把工作的每个细节都妥善做好。能在调查表的“特殊情况”一栏中看到“无”,是她最高兴的事。她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始终坚信,疫情终会过去,祖国一定会好起来!”

右为赵舒畅

(报道素材由学生工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