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2日,为了推进我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校医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培训由校医院院长崔忠太主持。

培训首先由林淑霞主任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关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诊断标准,解析“传染病防控三级防护适用范围”“发热门诊各级岗位职责”“发热门诊医师诊疗决策”,解读我校“开学防控预案”和“隔离区工作方案”;李秋护士长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三级防护穿脱步骤”并现场演示教学,同时就“84消毒液”“含氯消毒片”“含氯泡腾片”“75%酒精”等各类消毒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给予说明提示。



培训中,结合近期校医院支援萨尔图区人民医院工作的经验,讨论交流了开学后我校“预检分诊”“发热诊室”工作流程,“隔离区”隔离标准及解除隔离标准、密接判定标准等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