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校医院:“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课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26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在校园发生和蔓延,依据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的通知》精神, 3月23日,我校“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课程通过“东北石油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上线。课程由校医院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林淑霞设计完成。

课程由“教学”、“通知”、“资料”、“作业”、“考试”、“PBL”、“讨论”、“统计”、“管理”等模块组成。教学内容除了常规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外,主要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知识,包括《如何预防新冠肺炎》、《面对新冠肺炎我们应该怎么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知识110问》、《七步洗手法》等。同学们通过线上理论学习、视频学习,并随机抽取试题库试题参加考试答题。

据悉,目前已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开学前将全部完成首轮培训。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掌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方法,了解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阻断方法,学会返校途中及乘坐交通工具的自我防护技能。开学后,学校还将开展线下疫情防控教学培训和应急处置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确保我校开学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