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校友在团省委“两红两优”表彰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4

(记者 樊星)日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校友赵成栋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友王莹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友梁法森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驻村团干部专项”。

据悉,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注重表彰和激励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和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决定,授予151人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85人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11人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驻村团干部专项”称号。

校友简介

赵成栋,2014年毕业于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岩芯资料室岩心应用及荧光检测技术助理工程师,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团员代表,获得勘探开发研究院“优秀团员”“优秀员工”等称号。参与《岩心分析试验工》教材多个章节的编写,获青年“五小”成果奖励2项,发表论文1篇,在油田发现60周年岩心墙制作任务中表现突出。并时常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大庆精神大庆传统,展现油田青年青春正能量。

王莹,2007年毕业于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团委副书记。先后被授予第一采油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庆油田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全环保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完成《新时期国有企业共青团服务青工岗位技能提升研究》获中国石油优秀政研成果二等奖。在团委工作期间,第一采油厂团委连续7年被评为大庆油田五四红旗团委标兵,2014年被评为中国石油五四红旗团委。她创新开展一系列有形、有实、有势的团青工作,引导一厂青年在稳油增气主战场上奋力拼搏,争当标杆、旗帜。7年间,培养、选树、推荐了国家级青年集体典型2个,省部级以上个人、集体典型21个,大庆油田个人、集体典型200余个,是新时期坚守政治担当,应用新方法引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典范。

梁法森,2017年6月毕业于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海林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2017年9月考录到海林市自然资源局参加工作,任团支部书记,2017年11月选派到海林市三道河子镇工农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兼工农村团支部书记至今。驻村2年多以来,梁法森走遍全村,掌握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加班加点绘制出村民分布地图,方便扶贫同事走访工作。他组织同事捐衣捐物,为贫困群众送温暖,参与村防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协调所在单位帮扶资金10万元修复过水桥,协调5.5万元为工农村购置铲车一辆,筹集4000元为2户贫困户安装住房保温。他主动落实水医住教各项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培育3名致富带头青年,开展一系列团建扶志活动。通过发展冷水鱼扶贫产业,实现全村15户贫困户每户分红2500元,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他还帮扶15户贫困户发展养牛、养猪、养鸡等庭院产业,为贫困户捐赠600只鸡雏,已实现全部贫困户稳定脱贫,完成贫困村的脱贫出列工作。

(左为梁法森)

(内容来源: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校友会、获奖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