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平稳有序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通讯员 孙明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及程序要求等均发生了变化。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根据黑龙江省部署安排和学校的自身情况,不断完善复试方案,科学设计复试内容,严格管理复试过程,确保招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为了及早应对、稳步推进,早在3月份,研究生部即联合各招生学院制定了线上复试预案,对多款复试软件平台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进行充分评估和演练,最终确定复试平台并设计线上复试工作流程。4月23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5月2日,学校召开各招生学院复试工作视频会议,就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进行部署。5月6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复试考务协调会,由副校长于长青主持,研究生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参会。会上,重点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物资配备、复试场地消杀、复试人员防疫指导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不断完善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支撑;加强监督检查和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复试的公平公开。同时,各招生学院召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学院复试工作方案,遴选复试工作小组成员,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开展网络面试技术及考务培训、程序演练、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有效、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复试期间,研究生部和各招生学院安排工作人员专职开展研究生招生咨询服务工作,利用微信、QQ、邮箱、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解答考生咨询的问题,并对考生进行软件平台使用办法、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等方面的指导。

根据复试方案,我校采用复试考官在校集中、考生线上“双机位”复试的方式。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于5月8日启动,5月17日前完成。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0日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