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于长青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及单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记者 樊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靠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推动分管部门及单位加快“十三五”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5月2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于长青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分管部门及单位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研究生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资产运营公司等部门结合实际,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于长青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更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时值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他强调,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学校当前正面临着学生返校防疫“大战”与学校事业发展“大考”的双重挑战。面对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分管部门及单位不仅要围绕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党委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同时还要深入思考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找准差距,弥补漏洞,更要想尽一切办法研究解决问题。

于长青强调,落实是一切管理的生命力,既要强化工作落实,又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执行力。分管部门及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落实,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党员领导干部要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挂在嘴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切实把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经得起全校干部师生员工的检验。

于长青要求,领导干部要知责任、长本领、守纪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正职和副职、常规和长远、务虚和务实三种关系,完成管理和服务、被动和主动两种转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创新发展;要从转变理念、提高站位,建好队伍、提升能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构建体系、完善机制等四个方面,建立一套系统规范、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于长青还对分管部门及单位疫情防控、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同时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报道内容由继续教育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