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通讯员 王东明)5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作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机关干部、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王立忱主持会议。

郝丽红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校工会工作。她指出,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和大庆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学校民主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抓好落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她进一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院两级工会干部坚持面向教职工开展慰问及创新性服务工作,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普遍好评。

郝丽红对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0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是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年,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一是要着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二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四是要加强民主建设,促进学校民主和谐;五是要重视民生工作,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六是要加强职工技能培训,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她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切实当好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东油60华诞。

会上,王立忱就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