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长蒋明虎深入联系单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30

(通讯员 姚萍)5月26日、28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长蒋明虎深入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和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科建设处、审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谋划和思考。蒋明虎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审计、学科建设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蒋明虎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们的责任意识和艰苦付出,肯定了学院对于发展规划的深入思考和创新理念。他指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主动意识来迎接挑战、谋划工作。一要讲政治,严格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全面抓细、抓实、抓好,特别要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充分调动辅导员、教师的力量,形成防控合力,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要会谋划,加强顶层设计。作为二级班子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先抓早,超前谋划学院发展布局,明确发展目标,紧盯发展前沿,突出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要主动作为,从“学校要我干”向“推着学校干”转变。三要抓执行,推动工作落实。面对疫情影响,要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不能等、不能拖、不能退,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点部署,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充分重视就业工作,落实四级就业工作体系,确保就业率稳步提升;要积极推进“双万计划”,确保取得突破;要注重推免生工作,创新硕博连读方式,为补充师资创设条件;要布局产教融合,为学校产教融合大会做好准备;要全力抓好学科评估工作,推进学科专业调整,确保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共享,向师生全面开放,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四要用人才,厚植发展基础。借助省“双雁行动”契机,充分用好双聘院士、海外学者、油田专家、中青年人才,有了人才就有了发展依托,就有了发展后劲,学院才会越来越好,才能支撑学校发展和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