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产教融合工作首场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通讯员 姚萍 记者 许丽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委、教育厅等七部门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6月4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工作首场务虚会。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工会主席郝丽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董宏丽,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研究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牟海维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研究院所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就如何做好产教融合工作谈体会、谈思考、谈举措,围绕产教融合推进的具体情况、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

蒋明虎对各单位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产教融合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已上升到国家战略,推动产教融合工作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共同谋划,结合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抓好推进落实,尽快研究制定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实施方案。二要深化学习。结合教情、省情、业情、校情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摸清底数、有的放矢,思考和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做到学通弄懂做实。发展规划部门要做好产教融合重要文件汇编,印发各相关单位学习。三要强机制。成立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组,协同配合、专班推进,明确推进产教融合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找准切入点、突破点、增长点和创新点。四要重点突破。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并支持相关院部、研究院所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牵引和带动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五要强化协同。推进产教融合同科教融合、专创融合的协同,合力推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提升学校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