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疫情防控点“走流程”对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0-06-06

(记者/摄影 许丽娜)为平稳、扎实、安全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带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校重要疫情防控点“走流程”,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对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在“走流程” 过程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来到学校正门、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隔离区、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学生公寓等地,详细了解和检查了各疫情防控点为学生返校所作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就学生返校及返校后的学习、就餐、住宿等方面的具体安排和保障措施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孙明学、蒋明虎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点“走流程”

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上,校工会主席郝丽红、副校长于长青等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围绕我校毕业生的返校摸排情况、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情况和首批学生返校及返校后的安排情况等作了汇报。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在机关楼4楼召开

校长蒋明虎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前一时期,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庆市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要巩固成果,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后疫情”时期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在抓细抓实抓好上下功夫,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关心、关爱,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及居家学习的相关工作。要重点抓好未返校毕业生的行李打包、邮寄等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秦皇岛校区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各院部要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每一件行李安全完好地交到学生手中。要严格按照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学生返校及返校后相关工作预案开展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个防控环节,安全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加大对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监管力度,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教学、物资储备及各方面保障工作。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近一时期,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庆市的直接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巩固成绩,扩大战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靠各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要对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督查,补短板、查漏洞,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学生平稳、安全返校。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我校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开展工作,做到逐项对照、严格落实,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师生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中。要突出做好毕业生返校、学生就业等工作,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给学生送政策、送温暖、送关怀,教职员工要甘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梯,学校要成为学生练就本领、放飞梦想的人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