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花开正当时 东油学子归 东北石油大学迎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6-07

  (记者/摄影 许丽娜)花开正当时,东油学子归。按照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返校复学相关文件要求和我校统一部署,6月7日,我校春季学期首批具有重要科研任务的毕业年级研究生错峰返校。“暂停”许久的校园,按下了“重启键”,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副校长于长青、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在学校1号门迎接返校学生。

  经过学校批准的首批返校学生抵达大庆车站、萨尔图机场后,乘坐学校安排的“点对点”接站车直接到达校门,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流程,学生们在通过检测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后进入校园。到达学生公寓后,返校学生持辅导员开具的“允许入住公寓证明”及学生证或一卡通,经过公寓管理人员检测后入住学生公寓。在整个返校过程中,各个环节分工明确,做到了安全、顺畅、有序。

抵达校园后测温

 

学生进行身份核验

学生持有效证明到学生公寓办理入住登记

学生公寓相关人员为学生测温

学生公寓相关人员为学生传达入住须知

 

学生打开爱心健康包,并阅读留寝观察温馨提示书

  口罩、温度计、留寝观察提示等,这是我校为返校学生特别准备的“爱心健康包”,校园里精心设置的温馨标识时刻提醒学生要认真做好返校后的自我防护,后勤管理部门准备的可口饭菜、老师和辅导员的关心呵护让学生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校医院要进行的核酸检测,为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足了准备,以高度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有条不紊、温暖细致的服务欢迎久别的东油学子回家。

  据悉,为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校领导多次到现场对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指导。我校按照返校前准备、返校报到、学生入校后管理三个阶段,制定了周密的返校方案、应急预案,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在防疫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保卫、各楼馆卫生消杀、食宿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研究生部提供稿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