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通讯员 郑春艳)为了持续深化我校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规划人才培养工作,全面优化支撑区域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于7月2日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以下简称“双论证”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

会上,副校长牟海维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方案》,对“双论证”有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校长蒋明虎就开展“双论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双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双论证”工作是应对变化赢得先机,打好人才支撑发展主动仗的根本要求,是优化学校人才培养结构,促进学校特色发展的必要途径,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供给结构和供给质量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准确把握“双论证”工作的基本内涵。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要明确人才培养服务领域定位、人才培养类型和规格、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要推进专业集群发展,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三是扎实推进“双论证”工作走深向实。要坚持组织领导、需求导向、学院主体、统筹协同,落实好“双论证”工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明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快速落实这次“双论证”工作会议精神,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确保学校“双论证”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快、效果佳。他强调,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要系统推进、统筹谋划;要坚守特色、保质保量。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守初心、担使命,聚力前行、合力攻坚,为实现“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思路和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以最好的论证成效向省教育厅汇报,以最科学的战略指导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重塑学校的育人和办学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