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立项中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7-13

(通讯员 杨金保 记者 许丽娜 刘桐同)近日,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立项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30项课题获批29项,立项率97%,超出全省平均立项率4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获批立项数量和立项率均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在全省范围内实行限额申报,经各地市、各高校初评,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形式审查、同行专家网络盲评、专家会议集中评审、规划办主任会审议、公示、最终审批等多轮严格评审,全省共申报1905项(其中39所本科高校770项)课题,评审立项950项(其中本科高校431项),全省平均立项率为49.87%(本科高校立项率为55.97%)。

一直以来,我校重视引导教育科研服务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引导教师重点关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热点、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的实际问题,凝练了新工科、专业认证、教育信息化、“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保障等多个教育科研方向,突出教育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同时,学校采取加强形式审查、学校初评、反馈指导、培育引导等有效措施提升教育科研管理水平和课题立项质量,确保立项率始终高于全省及本科高校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