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第二学士学位备案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16

(通讯员 郑春艳)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全国各地497所高校,3426个具有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资格的专业名单。其中,黑龙江省共有15所高校,115个专业通过此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我校申报的地质学、地球化学、通信工程、自动化等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全部顺利通过备案专业。截止目前,我校第二学士学位备案专业已累计达14个。

据悉,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是大学本科后教育,学制二年,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我校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面向行业、服务产业的专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