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一行到秦皇岛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及“专升本”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8

(通讯员 邱亚男)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秦皇岛校区学生返校及2020年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工作,7月13日至14日,副校长牟海维一行7人到秦皇岛校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7月13日,牟海维一行到达校区后,立即前往秦皇岛火车站、校外学生公寓、校内学生公寓等地检查指导工作,迎接返校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预祝学生“专升本”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在接站点,与学生交流

7月14日,牟海维一行再次前往火车站、学生公寓、保密室及标准化考场进行了实地考查,并就学生返校及考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他强调,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校区学生返校及“专升本”考试工作,并对这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严格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好本次学生返校及“专升本”工作,是对校区治理水平的一次检验,是对校区干部的一次考验。他指出,要坚持“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黑龙江省、河北省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好每一个防控环节,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和安全;要净化考试外部环境,加强考点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考试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强化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监管,确保“专升本”考试安全平稳;要全力营造有利于学生考试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保证“专升本”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在学生返校后和考试过程中要达到“四保”要求,即校园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以保证考生人身安全;要坚决杜绝外卖进入校园,以保证学生饮食安全;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以保证学生轻松上阵;要保障考场通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检查考场情况

牟海维在校外学生食堂,询问学生饭菜准备情况

据悉,为保证2020年“专升本”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校区多次召开“专升本”考试工作会议,制定周密详细的学生返校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返校学生的安全,校区在秦皇岛火车站、北戴河机场设立接站点,组织系(部)教师进行“点对点”接站。学生到达车站、机场后,经过扫码、测温、登记个人信息、发放体温检测表环节,乘坐接站车直接到达校区。在进入校区前,再次进行“一测二扫三核四登记”方可进入校园及校外学生公寓。学生在公寓前,要做第三次体温检测,并持“体温检测表”及学生证登记入住寝室。同时,校区安排两名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提前返回秦皇岛市,并在市区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两名学生已解除隔离,返回校园。校区还请蓝天救援队对学生寝室、教学主楼、第二教学楼进行全面、专业、系统的消杀,联系中日秦办学生餐厅为返校学生提供就餐服务,做好返校学生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召开考务防疫研讨会

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在学生公寓处,学生第三次测温,登记入住

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校医院及校区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