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昌辉杯”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03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曲宝 记者 刘桐同)7月29日至30日,2020年“昌辉杯”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我校举办,化学化工学院负责本次竞赛的具体筹办工作。竞赛以线上形式进行,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为竞赛题目。我校教师陈颖、高彦华、张梅、包强、王园园等指导的“五朵金花队”获得特等奖,罗明检、吴玮、韩洪晶、余兰兰、孙征楠等指导的“发际线保卫队”获得一等奖。

开幕式界面

比赛界面

据悉,这次竞赛由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并得到了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全省共有12所高校、45支队伍参赛并提交了完整作品。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

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旨在对学生的化工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查,对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竞赛,将搭建全省高校化工工程素质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提升我省和国家化工工程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