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在线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通讯员 王继红)8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在线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牟海维、各院部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牟海维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晓燕结合《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5年)》和《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对我校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双论证”、课程思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实践平台建设、教学竞赛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副处长胡庆对开学前4周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可能出现的线上教学问题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孙浩对教材订购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结题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牟海维对各本科教学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提高我校线上教学工作质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积极性,将对在线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授课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表彰。他强调,各学院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相关教学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线下教学工作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二是要结合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开展高水平教学改革研究,以教改立项为契机,将教学研究当成一种学术,用高水平的教学研究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要提高教师的智慧教学能力,重点要提高教师的智慧技术应用能力、智慧教学设计能力、智慧课堂掌控能力;四是要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要走进油田、走进实践、走进社会,深化产教融合,发挥“院办校”的主体作用,扎实做好“双论证”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