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指导慰问

发布时间:2020-08-20

8月18日,在黑龙江省本科一批A段投档之际,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深入学校网上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学校领导现场听取了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和我校黑龙江省本科一批A段投档情况的汇报。各位校领导在得知我校今年的黑龙江省一批A段投档远好于去年,基本满额时,都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并对前一阶段学校全员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领导指出,近年来,学校招生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彰显了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发展成效,要坚定不移地把更强的创新意识、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工作状态体现在招生工作中。同时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成功经验,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将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要积极借鉴其他高水平大学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合理调整专业招生计划;要勤思考、深研究、多创新,做好招录数据统计分析,边招录边发现问题,为下一年度招生工作找准方向、找对思路,下一步要在保障生源数量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提高生源质量。学校领导要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严守招生纪律。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个环节,事关学校的发展和声誉,要从学校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报考我校;要以敢于拼搏的精神,攻坚克难、危中抢机,有效应对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新形势;要充分认识到招生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要严格按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做好阳光招生。

据悉,我校2020年黑龙江省本科一批A段线上生源较2019年增加600多人,除去不服从调剂退档生源以后,一次录取率达到100%的专业较2019年增加19个。

(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