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李玮获中国发明协会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高晶)日前,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李玮因在高效钻井破岩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荣获中国发明协会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我校李玮教授发明的多种高效钻井破岩工具在国内多个油田广泛应用,并取得了显著效果,大幅度提高了钻井效率、降低了钻井施工成本,为我国石油行业深井、超深井的高效钻进提供了可行方案,在高效钻井破岩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

据悉,发明创业奖是中国发明协会在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指导和支持下开展的社会奖励品牌活动,特别是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的特等奖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社会发现、培养、支持杰出发明创业者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发明家论坛和颁奖典礼也成为传播创新思想、启迪发明智慧、激励发明创业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