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建校60周年办学成就云展览】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8

编者按:为迎接我校建校60周年,鼓舞师生士气,凝聚发展力量,在学校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建校60周年办学成就云展览”专题,充分展示我校办学成就。

东北石油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源远流长,2002年学校正式招收来华留学生,以长短期语言培训为主,2005年开展学历教育。2017年3月,学校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公寓管理等涉及来华留学生的全部管理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后,将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开展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招生规模迅速扩大。2018年起,学校成功开设1个汉语预科班、1个汉语语言班、首次开设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2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学校65个本科专业均可招收中文授课留学生。学校现有在校留学生52人,分别来自17个国家,其中学历生占94.2%,留学生数量和学历生比例都创历史新高。

学校有较好的办学条件,建有现代化的留学生公寓,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管理团队,留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2019年6月汉语预科班全员通过HSK4级考试,实现我校我院首次HSK4级考试100%通过率。

国际教育学院连续两年获得“黑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团队奖”“黑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创新团队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