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学位点、专业调整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周永占)8月21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学科、学位点、专业调整推进会。副校长于长青,各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长青主持。

会上,于长青就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本次学科、学位点、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具体方案作了传达。学校决定:成立海洋油气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同时,将石油工程学院的海洋油气工程博士、硕士二级学科以及本科专业海洋油气工程转至海洋油气工程学院;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专业学位动力工程以及对应的本科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转移至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科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转移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本科专业金属材料工程转移至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科建设处处长刘义坤对本次学校学科、学位点、专业调整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相关院部处的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与会各二级院充分发表了意见,各相关处室充分表达一定为基层服务的决心。参会人员积极献言建策,面对调整中会遇到困难和阻力,均表示要坚决支持和完成学校下达的学科调整任务。

于长青结合今年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解读,对我校这次学科、学位点、专业调整做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服务大局。今后学科专业调整是常态,是学校未来的发展的必然选择,号召大家认清发展大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整体工作推进一定要服从学校学科调整发展大局;二是强化配合,迅速落实。相关院系按照具体工作任务时间方案的规定迅速启动交接工作,机关各部处全面积极配合;三是加强组织,强化责任。学校已经成立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遇有困难,一定会积极解决。禁止推卸责任,不同层面解决不同的问题。总之,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学校这次酝酿已久的学科、学位点、专业调整工作迅速落实,制订各自的执行方案。此次落实推进会也是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整合资源推动学校的发展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