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心中的东油】于滨如:“东油,您是护我成长的臂弯,更是我梦开启的港湾”

发布时间:2020-09-01

编者按:为迎接我校建校60周年,讲述东油好故事,发出东油好声音,展示东油好风景,党委宣传部在学校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推出“60年,我心中的东油”专栏,广泛征集、发布广大师生、校友和学生关于母校的文章、音乐、视频、照片等优秀作品。

我今年21岁,与东油相识21年。

我的父亲是大庆石油学院93级石油地质专业的毕业生,1997年毕业后和我的母亲结婚。当时母亲在学校的化工厂上班,外祖父在学校后勤处工作,而外祖母则在学校的八舍负责学生们的后勤工作。1999年出生的我,从小在安达的石油学院家属楼里长大。2001年,父亲考取了大庆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的研究生。2002年9月,全家跟随学校迁到大庆,依旧落户家属楼。2004年,研究生毕业的父亲,选择留校当老师,母亲则在学校的学生院工作。2018年,带着对学校深深的依恋,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毅然将东北石油大学放在了第一志愿,并成功录取。因而,从小到大,我都在东油身边,从未离开过东油。

在我心中,东油对于童年的我像是一个伙伴。小时候,总能听到有关于东油和东油人的各种故事,耳濡目染,总希望自己也参与其中;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爸爸可以带着我去东油的食堂吃饭,直至现在,即将上大三的我也依旧觉得,东油的食堂虽没有山珍海味,却拥有家的味道;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去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学习,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还可以顺便去少儿区借几本书回家阅读。现在的我,学习时的第一去处依旧是图书馆,那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令我不舍离开;小时候,印象较深的还有东油一年一度的越野赛。每年的春季,父亲母亲都会参加,我也会去现场给父母和认识的叔叔阿姨加油喝彩。母亲跑的很快,几乎每次都是前十名,我记得那时的奖品是小额超市购物卡,越野赛第二天母亲准会领我去超市买零食。父亲不是很擅长长跑,但他每年都会坚持参加。小时候总是看着父亲母亲跑过终点,长大了我也参与其中,我总觉着,这是一种继承,是对学校的一种情结,一种来自心底的召唤,使我情不自禁地参与其中。

等我考入了东油,东油对于我来说更像是我的家长。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了两年,我在这里也经历了酸甜苦辣,东油就像是我的父母,包容了我所有的小情绪。几乎在校园里的每一个地方,我都会遇见认识的叔叔阿姨,加上我从小就常常进校园闲逛,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因而,在东油上学,我总会有回家的感觉,有被庇护的感觉。总之,在她的身边,我会有父母给予的那种安全感和踏实感,亲切之余还是亲切。这里所有的人,所有的物,都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

东油,您是护我成长的臂弯,更是我梦开启的港湾。

东油,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