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1

(通讯员 张晓雪)8月27日至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经过各专家组听取答辩、考察作品、专家小组评议、专家组长评议、全体专家投票等环节,并经竞赛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由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晓燕、张姝指导,学生张景宝、孙嘉慧、俞昀晗、江宇航、张博文、贾新龙和潘润峰完成的竞赛作品《废弃油井地热能季节性储热系统》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参与该赛事以来首次进入决赛并且获得的最高奖项。同时,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对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非常重视,2020年5月启动了校内选拔赛,经过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的精心筹划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认真组织,有近百个作品的项目团队报名,涵盖我校多个本科专业的500余名学生。经过校内参赛动员、项目征集、校赛选拔、专家网评等环节,向国赛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15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本次竞赛的主题为节能减排、绿色能源。该竞赛吸引全国427所高校4138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涵评和初赛专家会评,来自26个省份112所高校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672件作品获三等奖。经过一系列决赛环节,入围决赛的219件作品中10件作品被评为特等奖、91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118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