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天加杯”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1

(通讯员 高梦)8月1日至2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的“天加杯”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线上全国总决赛举行。由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张姝、卢丽冰指导,17级本科生冯伟韬、张博文、王尧组成的NEPUBOLT队与卢丽冰、高梦指导,17级本科生梁成、邹文康、项晨雨组成的Nepu土+电队均斩获三等奖。

本届竞赛主题为“生态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环境的影响,竞赛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本科生创新模块网上竞赛。来自全国114所学校的216个作品参加了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和东北(由我校承办)共六个区域的预赛,参赛选手达648名(未计入各学校的校级选拔赛参赛学生数)。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同发起,联合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协同组织的面向全国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群众性、公益性科技竞赛活动,旨在于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创新改革,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目前已成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重要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