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记者/摄影 许丽娜)9月1日下午,我校在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我校疫情常态化下开学复课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讲话。

副校长于长青传达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秋季学期开学攻坚战和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为全省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落实。毫不松懈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严把返校入口关,错峰错时返校,严格实行准封闭式管理,着力强化应急处置,有序衔接教育教学,加强对师生人文关怀,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周密做好工作准备,确保开学万无一失,守住校园一片“净土”。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岗位责任、行业责任、家庭责任、督办指导,切实保障复学后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
  会上,孙明学首先对我校前期疫情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学校各级领导、各路工作、全体疫情防控参战人员付出的辛苦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学复课工作。要不断总结疫情防控阻击战带来的宝贵经验,借鉴兄弟院校及其他高校的好方式、好做法,丰富、完善学生返校方案。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孙明学提出要求。要突出一个“严”字,把严的要求、严的举措、严的力度,传导到位、执行到位。要加强对学校师生及临时用工人员的监管,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强化一个“实”字,把各项防控方案、预案、流程等抓实、落实、做实。要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点,我省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要有新的应对、新的招法。要抓牢一个“细”字,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节决定成败。要确立“生命至上”思想,既要有大的防控指导意见和要求,更要做到不落一个细节的流程,再摸排再细化再深化。要彰显一个“爱”字,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情用爱去关心关爱学生。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学生工作者要把更多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学生,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要贯穿一个“责”字,既要履职尽责、担责,又要压责、问责。要把疫情防控当作秋季开学工作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好门、管住人、做好事,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返校复课工作,不辜负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期望。
  蒋明虎在会上强调,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加快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严格实行校园准封闭,加强学生网格化管理。要充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安排。要进一步提供优质的校园服务,
不断为学生饮食、生活物资的购买及使用提供保障。要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给予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

  会上还传达了大庆市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