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双论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通讯员 刘政鑫 )8月20日至28日,我校组织开展“双论证”工作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参会,会上各院院长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刘景顺参加人文科学学院双论证研讨会

牟海维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双论证研讨会

郝丽红参加外国语学院双论证研讨会

高洪峰参加地球科学学院双论证研讨会

于长青参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双论证研讨会

王树森参加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双论证研讨会

各学院坚持开门搞论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经过充分调研及摸底,初步明确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服务领域定位、各专业人才培养类型和规格及人才培养模式。同时,结合学科、学位点、专业调整方案,研究专业集群建设、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动态调整专业,确保双论证工作落实落靠。

通过“双论证”研讨,发现各专业在区域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匹配度分析、人才培养规格类型定位及相关依据、与同类院校错位竞争和特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下一阶段,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以“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这一目标为切入点,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效导向,提升论证精准度和契合度,持续深化我校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