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暨迎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通讯员 耿洁 摄影 樊星)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和迎新工作, 9月17日,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暨迎新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主持。

会上,历玉英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迎新工作中的责任分工。

郝丽红在讲话中对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学工同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她强调,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要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时刻为学生着想,帮助新生顺利入学;要树立“大学工”理念,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合力做好迎新工作。

郝丽红对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她对秋季开学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履职尽责,为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做出努力;二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理要求,以生为本,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和配合学校管理规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为学生营造优良学习环境,及时解决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关爱学生特殊群体;四要研究创新,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高学生管理工作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学生管理和服务质量。

会后,学生工作部对各二级学院副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进行了迎新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