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我校举行 “九一八事变”89周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通讯员 李唯达)铭历史训、抒爱国情、立报国志。9月18日,我校“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上午7时55分,全校基层团支部书记作为微团课主讲人走上讲台,向全校团员青年介绍“九·一八”国难日的背景,带领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我校共计两万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团课

上午9时,防空警报响彻云霄,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广场低头默哀,悼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灵杰以《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表示,国在家在,国破家亡,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九一八事变”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国耻之痛,更有历史沉淀后的宝贵镜鉴,勿忘“九一八”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要从往昔苦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更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振奋民族精神,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前行的力量。

 

默哀

国旗下的演讲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积极参加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签名活动,向祖国母亲立下了东油青年爱党爱国的铿锵誓言。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它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到重新振兴的转折点。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铭记那段耻辱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砥砺奋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签名

    (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