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创新方法大赛(大庆地区高校邀请赛)暨第八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人:刘桐同

(通讯员 张玉波)9月20日,我校第三届创新方法大赛(大庆地区高校邀请赛)暨第八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通过钉钉平台线上举行。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创新与时代同行,萃智携梦想齐飞”。

本次大赛分为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新设计、生活创意以及创业五类专项,共收到大庆地区高校51项参赛作品,近200名大学生参与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大赛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筹备工作,邀请5位国内知名TRIZ理论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其中国际TRIZ协会二级、三级专家4人,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评委1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伟建参加大赛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韩巍主持大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付光杰对参赛团队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据悉,创新方法大赛以TRIZ理论推广应用为载体,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目标,鼓励师生学习和应用TRIZ技术创新方法,推动我校省级共享型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助力大庆地区高校创新思想交流融合。

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促进了大庆地区创新方法教学实践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