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讲制度、讲纪律、讲案例”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图 许丽娜 樊星)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的自觉性,9月24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讲制度、讲纪律、讲案例”专题教育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管处科级干部,三级系书记、主任、副主任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黑龙江省监委驻东北石油大学监察专员王树森主持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

 

王树森主持教育大会

会上,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司国海、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赵天华、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志刚和人事处处长王甲山分别围绕各部门职能、法规制度,应该遵守的纪律规矩及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司国海作讲解

赵天华作讲解

张志刚作讲解

王甲山作讲解

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教育大会既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推进落实,也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制度执行自觉性的重要安排,更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务实举措。

孙明学作讲话

孙明学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建设,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基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基础,把思想建设贯穿办学治校、严守纪律、狠抓落实的全过程。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素养,努力做学习纪律的带头者、信仰纪律的明白人、遵守纪律的排头兵、维护纪律的守护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强化纪律建设,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思想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要严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要严守廉洁纪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高压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严格制度执行,真正使严守纪律和规矩成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以零容忍的决心坚决杜绝一切违法乱纪现象。三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要增强执行力,切实推进制度落地落实,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聚力主责主业,切实担当好自身职责。要增强责任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维护和发展学校的整体利益及师生的切身利益,严肃追究对工作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等行为,确保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崇尚实干,求真务实,围绕大局,扎实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四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要增强民本意识,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始终站稳师生立场,从自身做起,积极办好每一件事。要坚持发展的眼光,不断推进制度完善和治理效能提升,主动探索有利于学校发展的方式方法、制度政策,用创新的思维去应对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服务水平,特别要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孙明学强调,学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正在稳步推进。在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阶段,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纪律建设任务艰巨,意义深远。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增强制度执行的高度自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学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落实,共同创造东北石油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树森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深化认识、严格遵规守纪;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要注重实效,推动法规纪律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对照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孙书记讲话精神、对照法律法规制度的要求、对照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对照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查漏洞、补短板,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这次教育大会既是关于制度、纪律、案例的宣讲,是一次教育提醒,也是各部门相关业务工作的展示和公开,其意义和作用是多方面的,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效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要注意把法制教育、廉政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查找问题、整改规范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教育,达到“强身健体”、规范行为、提高工作质效的目的,保证学校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