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10月15日至21日,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内容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专题讲座、交流分享会和主题征文征集活动。

10月15日至21日,创新创业“云”展会活动以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对“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作品、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进行展示,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创新创业经验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在观摩优秀作品的同时激发创新能力。

10月16日,创新创业学院宋要武教授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擦亮东油办学特色》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大学要有特色”“读出大学特色”“擦亮东油特色”三个视角讲解了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如何以创新的视角制定培养方案,怎样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态度、提升创业能力、引导青年学子合理规划在校学业生活。

10月18日,“聚焦创新创业,共担时代使命”创新创业主题交流会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举办。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双创赛事获奖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代表围绕创业故事、心路历程和经验收获等作了交流分享。活动周期间还开展了创新创业主题征文征集活动。

(文/图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