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举办的《科学、文化大师说俄语》线上系列讲座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7

(通讯员 许瑞)11月25日,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举办的《科学、文化大师说俄语》线上系列讲座首场开讲,来自南联邦大学语言、新闻、跨文化交流学院的教授线上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分享,讲授内容涵盖人文、历史、俄语语言学习等领域,300余名学生齐聚“云端”参加首场讲座。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冯建伟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讲座中,我校学生通过直播平台和互动交流群,就自己学习俄语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为学习俄语提供了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习俄语的兴趣和能力,希望学校能搭建更多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助力他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据悉,这次活动是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在俄罗斯联邦教育部支持下,为巩固中俄教育领域关系而举办的特别活动。自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我校积极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等国外合作院校开展线上交流活动,为师生创造了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学校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踊跃参与相关国际交流活动,拓展师生国际视野。

(图/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