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亚志赴新疆参加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突破3000万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0日,副校长张亚志赴新疆塔里木油田,参加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论坛、油气产量突破3000万吨新闻发布会媒体开放日暨纪念石揭幕仪式和油气产量突破3000万吨总结表彰大会。

12月22日下午,张亚志应邀参加塔里木油田公司与石油高校座谈会。会上,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杨学文对我校多年来为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提供的人才与科研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强化人才培养,鼓励引导优秀毕业生和科研人员参与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聚焦塔里木深层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技术瓶颈和难题,把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攻关作为重点,推动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向纵深发展。

张亚志表示,作为石油高校,我校为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突破3000万吨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几代塔里木石油人寻找大场面、建设大油气田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对塔里木油田长期以来对我校办学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学校办学60年来,形成了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全方位多层次产学研合作等鲜明特色,为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提供了人才和科技支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科研战略联盟、学生就业、人才培养、职工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共同发展。

参会期间,张亚志与科研处副处长李玮看望了我校部分校友,并对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悉,截止2020年12月21日0时,位于新疆南部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今年生产石油液体600.01万吨、天然气301.59亿立方米,油气当量达到3003.12万吨。塔里木油田全面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和300亿立方米大气区,进一步夯实了新疆作为我国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储备基地和陆上油气战略通道的地位,成为我国油气上产重要战略接替区。根据规划,塔里木油田将力争2025年油气产量突破4000万吨、2035年达到5000万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大油气田。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