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图 许丽娜)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按照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1月13日,我校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孙明学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学校党委制定了《东北石油大学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专门编印学习资料,深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孙明学代表党委班子作2020年度对照检查,从7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本着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刀刃向内、敢于揭丑亮短的勇气,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评功摆好,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所有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孙明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建设的主题,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坚守师生情怀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党委班子政治坚定、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能力本领,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实,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四要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努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