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一行到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4

(通讯员 刘金霖)1月23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一行5人到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走访,并与我校副校长牟海维、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院长李可等座谈交流。

牟海维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战略、“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的新时期办学指导思想以及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指示精神,布局环渤海、南海建设研究院、谋划“一校三地”办学格局的总体思路,并就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筹备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交流。

钱建华介绍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对我校多年来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坚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两个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高瞻远瞩、长远布局,不断拓宽学科领域、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在秦皇岛建设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在三亚建设海洋油气研究院给予高度赞赏。

座谈期间,牟海维与钱建华就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往来与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服务石油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