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带队走访海南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28

(通讯员 刘金霖)1月26日上午,副校长牟海维带领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相关人员到海南省教育厅走访,就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陶洪建、海南省教育厅自贸办专职副主任路建威、海南省教育厅自贸办一级主任科员颜新峰热情接待了牟海维一行,海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处长赵同建陪同走访。

牟海维代表学校向海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东北石油大学的关心关注和在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实力与特色以及学校与三亚市政府、海南省科技厅共建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相关情况等。

陶洪建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对东北石油大学对接国家能源战略,面向南海海洋油气开发建设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积极投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表示肯定与感谢。陶洪建希望东北石油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找准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以对海南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贡献度支撑学校的发展度,高起点谋划研究院的长远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实现研究院快速落地和长期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具体工作的对接事项进行了沟通。

据悉,牟海维到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指导期间,先后带队到海南省科技厅、中海油海南分公司等单位围绕制定研究院“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进行了专题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