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龙头新闻”客户端报道我校学生志愿者战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1-01-30

 

1月30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龙头新闻”客户端以“战疫中,他们用青春的背影筑起靓丽风景线!”为题,报道了我校学生志愿者战疫事迹。

  •     

报道原文如下:

战疫中,他们用青春的背影筑起靓丽风景线!


2021年寒假伊始,东北石油大学许多青年学生纷纷投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像星火一样散播在省内外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惧风险,甘于奉献,用青春的背影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来袭,经济管理学院的李诗雨同学,积极投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二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从1月19日开始,她连续三天引导村民做核酸检测,收集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基本信息。“每天的工作都是一样的流程,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对抗寒冷,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即使在屋里也感觉冷。大家一直都很照顾我,总会有其他的哥哥姐姐来问我需不需要倒班帮忙。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日子真的很好。”她兴奋地说。

李诗雨同学(右)参加哈尔滨市道里区二场村疫情防控工作

家住齐齐哈尔市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孙浩伟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寒冬里,不畏—25℃的寒冷天气,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和居民登记工作。天寒地冻,室外工作久了,他的双脚冻得几乎失去知觉,但没有退缩,从早上7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6点,中午没有休息时间。他说:“虽然工作很累,但这一切都值得。我愿意为家乡的战疫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

孙浩伟同学(左)主动参加齐齐哈尔市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王彦博同学,志愿参加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新木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每天忙着对返齐人员报备、全民核酸检测身份信息登记、帮助医务人员给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他说:“工作中有时很辛苦,但是,疫情当前就应该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为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在提升自己。”

王彦博同学(右)志愿参加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新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龙江青年,东北石油大学的许多青年学生都乐于为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黑土地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博同学,在伊春市伊美区东升镇政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天进行电话登记每家每户疫情排查表,并将信息录入电脑。她不无自豪地说:“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可能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李博同学在伊春市伊美区东升镇政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石油工程学院的景文一同学,主动参加龙江县景星镇新发村的卡点消毒工作,对来往车辆排查与消毒、统计外地返乡人员名单、为居家隔离人员把好门、与医生沟通隔离人员情况。她每天上午8点到防疫帐篷,为帐篷消毒,为其他工作人员提供更安全的环境。消毒之后,打开广播,为村民播放防疫小知识。在帐篷内排查来往的车辆是否属于本地车辆,督促他们扫描健康二维码,并为他们消毒,防止外地及疫区返回车辆进入村屯。下午4点工作结束,再一次进行消毒,和下一班志愿者工作交接。她说:“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用爱和奉献换来群众的健康、安宁。”

景文一同学主动参加龙江县景星镇新发村的防疫工作

寒假以来,一些家住省外的东北石油大学学子,离开黑龙江后,立即投身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地球科学学院的孙微微同学,家住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山镇袁家村,她主动请缨,协助村委会进行入户排查、走访调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对全村人挨家挨户走访,进行人员登记,做到一个人不落,并且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细心地进行特殊标注。

孙微微同学参加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山镇防疫工作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龙同学家住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寒假期间,他积极投身当地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天测温登记、统计外地返回人员名单、卡点消毒,乐此不疲。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要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王华龙同学在家乡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东北石油大学的许多青年学生在奉献中得到收获,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周昊禹同学,志愿参加大庆市红岗区银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卡口值班,累并快乐着。他感慨说,这些天来,工作中感受到市民疫情防控意识不断增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提高。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和自己想见的人相聚。

周昊禹同学(左)志愿参加大庆市红岗区银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英明同学,在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协助核酸检测,统计返乡人员信息,记录隔离人员体温。她说:“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学习到了许多防疫知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全体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崭新的春天。”

刘英明同学志愿参加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防疫工作

记者:赵一诺;实习编辑:赵爽